Ukey知识库

一、Ukey安装及修改密码

驱动安装

1Ukey登录前,需要先安装Ukey驱动,该驱动首次插入Ukey后会自动弹出安装提示(图1),在桌面生成名为“财政Ukey用户工具”的驱动图标(图2,即为安装成功。

IMG_256

 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

注意:已经安装360安全卫士的用户在安转驱动时会被拦截,请勾选‘不再提示’再选择‘允许程序所有操作’,如图3所示:

3

 

修改密码

2、初次登录必须修改密码(数字字母结合6-14位,初始密码:111111)。双击桌面UKey驱动图标,打开UKey证书信息页,点击“修改口令”修改密码(见图4)。

QQ图片20180228094852

4

证书注册

3、证书注册需注册两次,步骤如下:选中使用者姓名,点击“注册证书”,再选中第二个使用者姓名,再点击“注册证书”,如图5所示:

 

   5

浏览器选择

4、登录中国政府采购网,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均可。其中,360浏览器必须选择兼容模式(见图6)。

 

6

二、常见问题处理

1点击CA登录后报错 : 5101 没有证书(重新安装Ukey驱动)

1)将UKey插到电脑上;

2)打开我的电脑/计算机,找到“CD驱动器:财政驱动”,如图所示;

   3)双击安装;

   4)安装完成后桌面上或者桌面右下角出现金黄色锁图标(财政UKey用户工具)表示安装成功,如图所示;

   5)重新启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(兼容模式),尝试登陆即可。

 

2点击CA登录后报错:异常信息,对象不支持..........

操作方法

1)请观察报错的浏览器当前页面,最上面是否有黄色提示条,提示加载加载项,如果有,请点击‘允许’安装即可。

(2)检查浏览器是否是兼容模式。

 

3报错误码:2148073504 错误信息:Detach签名失败

解决方案:

1、打开桌面中‘财政UKey用户工具’(黄色的小锁)点开左边的加号,选择名字,再点右边注册证书。

2、如果没有解决,请再重新安装驱动程序。(注意:若提示卸载,请先行卸载后再重新安装)

4用户名密码错误

解决方案:若报用户名密码错误,请客户拨打业务服务热线400-810-199661咨询(请根据语音提示选择正确的系统咨询)

5获得证书...相关的信任域配置失败

 

解决方案:浏览器的兼容问题,请切换为兼容模式。

 

6证书认证失败,证书已过期

解决方案:重新打开IE浏览器或重启电脑。

 

三、Ukey详细安装图示

 

1、插入UKey,桌面会自动弹出安装提示(见下图),单击选择“运行loader.exe”。

IMG_256

若未自动弹出安装提示,打开我的电脑/计算机,找到CD驱动器:财政驱动,如图所示,双击安装

2、系统提示是否安装,选择“是”。

3、点击“安装”开始安装。

4、点击“完成”,财政UKey安装完成。

5、完成后,桌面右下角会自动弹出下图信息,提示UKey已插入。(新版提示)

6、桌面生成UKey驱动图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新版图标)          (旧版图标)

7、双击桌面UKey驱动图标(上图),可查看UKey信息,并进行证书的修改密码、注册证书等操作。